晴時多雲

中國股市也跟「黑洞風」 相關個股大漲10%!

2019/04/11 15:32

昨日在台灣、日本和美國等6國首度公開「事件視界望遠鏡」計畫(Event Horizon Telescope,EHT)觀測到的人類史上第1張黑洞(圖中)照片,在照片發佈後,中國與太空望遠鏡和光學鏡頭相關的公司股價也出現「黑洞風」,一反市場頹勢出現高達10%的漲幅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昨日在台灣、日本和美國等6國首度公開「事件視界望遠鏡」計畫(Event Horizon Telescope,EHT)觀測到的人類史上第1張黑洞照片,在照片發佈後,中國與太空望遠鏡和光學鏡頭相關的公司股價也出現「黑洞風」,一反市場頹勢出現高達10%的漲幅。

《彭博》今(11)報導,中國太空望遠鏡和光學鏡頭相關的公司股價,在人類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公開後出現4%到10%不等的漲幅,上海上市的鳳凰光學公司(Phenix Optical Co.)、深圳上市的浙江東南網架集團公司(Zhejiang Southeast Space Frame Co.)股價皆出現10%的上漲,鳳凰光學公司的漲幅更創6個月以來最高,上海鳴志電器公司(Shanghai Moons'Electric Co.)股價一度上漲超過4%。

恒升資產管理公司駐上海基金經理Dai Ming表示,此波太空望遠鏡和光學鏡頭相關公司的漲幅,在中國以零售主導的市場結構中只是曇花一現,公司的銷售不會因此增長,投資人只是一時興起,而最後抽手的人將吃大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