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試圖介入Fed政策? IMF警告「後果非常危險」

2019/04/11 14:17

IMF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門主管Tobias Adrian警告川普,不應該干涉聯準會政策,否則錯誤的決定可能招致延重後果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聯準會(Fed)貨幣政策,不斷在挑戰聯準會獨立於政治外運作的特性,對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警告,政治介入可能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危險的後果。

IMF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門主管Tobias Adrian表示,美國貴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系之一,其中央銀行應該保持獨立,並指出內部人員應該根植於機構中,他們不用聽取「政客打來的電話」。而如果政治力介入聯準會時,可能會給美國經濟招來危險。

Tobias Adrian以川普為例,指出如果川普介入並提出錯誤的貨幣政策,那勢必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危機。

進入2019年後,美國聯準會政策以維持現有利率為主,並多次暗示今年度不會升息。對此Tobias Adrian也表示,IMF支持聯準會的決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