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/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4/11 08:48

歐中峰會週二於布魯塞爾登場,歐盟祭高壓手段迫使中國讓步,雙方也在最後一刻達成聯合聲明。左起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、中國總理李克強、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。(法新社)

自由時報財經︰歐盟施壓奏效 中國允停止強迫技轉

歐中峰會週二於布魯塞爾登場,歐盟一改先前態度「硬起來」,祭出高壓手段迫使中國讓步,雙方也在最後一刻達成聯合聲明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這次峰會凸顯歐中的分歧,歐盟已不再視中國為潛在夥伴,而是在貿易、經濟發展、資訊安全上帶來威脅的「競爭對手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歐盟施壓奏效 中國允停止強迫技轉

蘋果日報財經︰2019台北米其林 頤宮蟬聯3星 摘星24家美食全攻略

美食界年度盛事2019台北《米其林指南》完整榜單昨公布,今年24家餐廳摘星,比去年多4家,除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國內唯一3星,另有5家新入榜,頂級壽司店鮨天本首次入選就勇奪2星,無菜單料理Impromptu by Paul Lee、時尚亞洲菜logy、台菜山海樓及華西街台南担仔麵等4家新入榜餐廳也獲1星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上市櫃3月營收走出谷底

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10日出爐,單月營收2.80兆元,月增29.3%,年增0.83%,正式脫離營運谷底,累計第一季營收7.95兆元,亦微幅成長0.83%。展望後市,在華為P30新機拉貨及原物料價格走揚帶動,4月將優於3月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台塑四寶 Q1大賺310億

國際油價回穩,台塑四寶昨(10)日公布第1季自結財報,合計四家公司上季稅後共賺進309.35億元,較去年第4季的谷底大增6.2倍,不過仍較去年同期縮水45.4%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WeLab勇奪虛銀牌照 純本地科創企發圍

虛擬銀行大熱門之一純港資網貸「獨角獸」WeLab,以獨資身分在次輪奪得牌照。金管局昨公布,已經向Welab Digital Limited批出銀行牌照經營虛擬銀行,牌照於昨日起生效,是該局發出的第4個虛擬銀行牌照。WeLab將按照金管局規定,在未來6至9個月內推出虛擬銀行服務,公司會以科技推行普惠金融。WeLab回覆本報時稱,期望盡快推出虛擬銀行服務,初期會先推出簡單的個人零售銀行業務。目前虛擬銀行團隊仍然在籌建當中,未來會繼續招聘人手,至於虛擬銀行初期投資額多少,則未有透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