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報稅看這邊!今年減稅超有感 這3大族群受益最多...

2019/04/10 22:33

報稅季進入倒數階段,去年所得稅修法,今年是第一次適用報稅新制。圖為財政部大樓。(記者巫其倫攝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報稅季進入倒數階段,去年所得稅修法,今年是第一次適用報稅新制,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協理王瑞鴻表示,今年報稅有3大族群成為最大受益者!

王瑞鴻表示,去年所得稅法修正案調高了「標準扣除額、薪資特別扣除額、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、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」等扣除額,其中「標準扣除額與薪資特別扣除額」之調高,大部分受薪階級都能受惠,與去年相較可省稅超過5100元。

其次是「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」調高,假設父母都是上班族且扶養兩個五歲以下子女,一年最少可以省近2萬元所得稅。但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有「排富條款」,經減除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後,納稅人綜合所得稅稅率級距在20%以上者將不適用。

王瑞鴻提到,去年稅法修正案刪除45%稅率級距,新制上路後,最高稅率級距為40%,少了5%之稅負,繳稅大戶成為最直接的受益族群。

另外,股利所得大戶也受惠。由於股利所得課稅新制,今年可選擇合併或分開計稅「二擇一」,以往採「兩稅合一制度」,股利所得大戶獲配的股利,需計入綜合所得總額適用最高累進稅率者,但修法後,大戶可選擇適用28%分開計稅,可獲得較大的節稅效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