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罕見!蘋果股票獲負評 滙豐:太晚加入數位服務戰局

2019/04/10 19:10

蘋果股價評級罕見獲負評,滙豐銀行分析師把其評級由「持有」降至「減持」。(彭博)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彭博新聞報導,滙豐銀行(HSBC)分析師報告給予iPhone製造商蘋果股票罕見的負面評級,從「持有」調降至「減碼」,成為僅有的第二家給予蘋果股票「賣出」或同等評級的券商,主因蘋果近期宣布推出的數位服務可能花上一段時間,才能孳生獲利。

在彭博追蹤的分析師中,22位建議「買進」蘋果股票,20位給「持有」、2位給「賣出」的評級。

滙豐分析師任俊文(Erwan Rambourg)為首的報告指出,蘋果最近發表的數位服務要產生回報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;雖然蘋果的新產品可能會獲得消費者注意,但我們不預期這些服務會大幅改變現況。

該報告說,蘋果公司加入戰局「太晚了」,新服務並不一定會吸引消費者加入蘋果生態系統。

滙豐分析師估計,蘋果新服務的價值約為公司估值的4%;蘋果股價目標價雖由從160美元上調至180美元,卻較9日收盤價低了9.8%。

不過,滙豐也稱讚蘋果在向服務業務轉型方面有進展、「說到做到」,確實支出費用和實際執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