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火廢水超標 台電明年底完成廢水處理廠

2019/04/10 18:13

中火若被勒令停機,衝擊夏季備轉容量率逾5%!(記者林菁樺攝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台電台中電廠排放廢水經檢測硝酸鹽氮超標,台中市政府不排除勒令讓機組停機,台電表示,廢水超標主要是配合台中市府空污防制改善,但廢水處理能力不足,將以短中長期措施改進,規劃於明年底完成廢水處理廠;台電也呼籲機組不宜貿然停機,四部機影響超過5%備轉容量率,恐會衝擊全國供電。

針對廢水排放部分,台電說明,台中市府去年8月起針對中火機組進行4次採樣檢測,並已開罰2次,其中針對9至10號機部分,結果顯示硝酸鹽氮檢測值為每公升84毫克,高於現行標準的50毫克,台電已完成改善;5至8號機部分,則已於4月2日向市府提報改善完成報告書。

台電指出,中火近期配合台中市府積極從事空污防制改善時,添加較多液化氨,造成廢水處理能力不足,針對其他機組採樣也有超標情況,台電強調將深刻檢討改進,著手採取短中長期改善措施。

短期先調整燃煤配比及注氨量、配合機組進行運轉參數調整,及加強廢水處理設備維護,並持續監控各機組的硝酸鹽氮濃度;中期措施為半年內設置先進廢水處理設備;長期則是規劃設置新廢水處理廠,預定明年底完工。

台電也強調,中火機組攸關穩定供電甚鉅,為全國電力系統供需平衡的重要關鍵,若被迫貿然停機,備轉容量率將嚴重不足,以四部機估算,至少影響夏季備轉容量率逾5%,全國可能面臨供電吃緊窘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