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麥寮六輕管線氣爆 台化道歉:1個月內完成檢查

2019/04/10 17:46

台化麥寮芳香烴廠管線氣爆,副董洪福源表示,高空不易檢查管線1個月內完成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針對台化芳香烴三廠4月7日發生瓦斯管線氣爆一案,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指出,台化會深切反省,更會特別針對高空不易檢查管線加強檢查,並於一個月內完成;台塑四寶董總座也說,麥寮廠區中各公司廠房也都會同步進行檢查。

洪福源表示,2010年至2018年共執行9次總體檢及特定項目體檢,費用高達64.25億元,2019年已列預算將執行的尚有6.79億元,且同一時間麥寮各廠定檢費用高達160.8億元,管線更新長度高達896公里。

洪福源也說,管線為何會被侵蝕及引火原因?目前正由雲林縣消防局火調小組上在勘察中,一個月內對會管線進行總體檢,而事故影響周邊鄰居損失將會全額賠償。

洪福源強調,管線總體檢後,會再委任外界專業機構做各廠全面性檢查,且交由第三方公正機構安全認證,至於今年計畫中的年度定檢,將增加提高風險管控的更新設備施工項目。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