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無懼脫歐?英過半「黃金簽證」被中國富豪買下

2019/04/10 16:35

據投資公司統計,去年申請英國「黃金簽證」的中國富豪,佔總申請量(228份)的63%,此數字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,幾乎上升了1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英國脫歐的政局風暴,並未減低中國富豪對英國投資的需求,據投資公司統計,去年申請英國「黃金簽證」一級投資簽證(Tier 1 investor visa)的中國人,較前年同期增加19%至144人,佔總申請量(228份)的63%,此數字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,幾乎上升了1倍。

綜合報導顯示,一級投資簽證允許歐盟以外的人投資英國,但申請認必須在英國投資至少200萬英鎊(約新台幣8282萬元),可以透過政府債券、股票或者在英國註冊的公司等等來投資。若申請者通過移民局審查,可獲得40個月的英國臨時居留證,到期後可再延長2年,在滿足一定年限後,投資者可申請永久英國居留或公民身份

報導指出,英國內政部去年12月初曾宣佈暫停簽證,以解決洗錢與組織犯罪的國際問題,但不到1個星期卻又表示並無凍結簽證。內政部發言人於1封電郵中表示,1級簽證的規劃已獲改善,以保護英國更能免於非法資金的影響,並確保真正守法的投資者才能獲得簽證。

內政部反覆的態度,不但沒有使中國投資者卻步,反而使鼓勵了申請簽證的數量,Shard Capital投資簽證代表人Farzin Yazdi表示,這段期間的帳戶申請增加了近4倍,其中來自中國富豪的申請就佔了近3分之1。

《騰訊網》報導指出,比起200萬英鎊的投資門檻,中國富豪希望能在簽證改革前拿到英國身份,為國際化的資產鋪路,且此簽證並無要求商務經驗與語言限制,更大大滿足了中國富豪對英國身份的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