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法國興業銀行整頓業務 將裁員1600人

2019/04/09 19:13

法國興業銀行去年表現不佳,今年將訴諸裁員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法國3大銀行之1,在台灣亦有分行的「法國興業銀行」(SocGen)今(9)天宣佈,由於去年業績大幅下滑,宣佈將整頓內部及旗下投資銀行部門,預計將裁員1600人,其中850人將是法國海外分行的員工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興業銀行副執行長卡巴納(Severin Cabannes)表示,銀行去年第4季業績大幅下滑,自今年2月以來,檢視了公司整體的營運狀況後,提出5億歐元的撙節計劃勢在必行。

在這樣的基礎下,興業銀行很可能中止商品「場外交易」(OTC)及「自營交易」(proprietary trading)的業務,卡巴納聲稱,自興業銀行有自營交易業務以來,不要說獲利,連收支平衡也從未實現過。

除此以外,興業銀行甚至可能將結束與部份客戶的往來關係,卡巴納表示,有一部份客戶,能為銀行帶來的獲利結構上來說有所不足,所以銀行無法再為這些客戶服務。

興業銀行表示,法國國內可能將裁員750人,海外將裁員850人,主要為在倫敦及紐約的分行;此舉已招致工會不滿,如法國工人民主聯合會(CFDT)代表哈達威(Khalid Bel Hadaoui)就抨擊,興業銀行每年都在「精簡」人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