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拉抬工會組織率 勞動部祭獎勵金

2019/04/09 16:25

勞動部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勞動部訂定發佈「勞動部獎勵工會成立要點」,頒佈工會成立獎勵制度,從今年元旦開始,新興成立的工會將可獲得10萬元獎勵金;工會成立2年內,會員人數達組織人數半數以上,將可再另領10萬元獎勵金。

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指出,工會醞釀成立期間常會遇到資源不足的問題,為了解決這個部分,去年爭取到預算編列獎勵金,新成立的企業工會、產業工會或是以受僱者為主的職業工會,都可以是列為發給獎勵金的對象。

黃琦雅表示,由於不樂於見到工會分裂,獎勵金發給對象前提是工會連署發起人「未具有其他工會的會員身分」、「所屬事業單位未成立企業工會」;工會新成立的2年內,會員人數若達到組織範圍人數半數以上,將可再提供第2階段獎勵金10萬元。

第1階段獎勵金應在工會成立日期的次年度結束前申請;第2階段獎勵金應於成立日期滿2年的次年度結束前申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