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徵收數位稅 墨西哥參一腳明年上路

2019/04/09 16:39

墨西哥副財政部長Arturo Herrera表示,墨西哥計畫2020年開始徵收數位稅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歐盟以及部份國家近期掀起「徵收數位稅」的議題,而今墨西哥也有意跟進,對跨國科技公司徵收數位稅,預期稅制明年就會上路。

根據墨西哥官方說法,該國目前的國家稅收相對低於其他拉丁美洲國家,為了增加公共收入,當局計畫明年起開始徵收數位稅,瞄準Netflix等跨國科技公司。

墨西哥副財政部長Arturo Herrera表示,儘管目前國際上對於如何徵收跨國企業的數位稅,尚未有1套準則,不過他認為,在國際上達成共識之前,各國內部應該可以先行制定1套徵稅的臨時準則。

Arturo Herrera指出,墨西哥會在近幾個月內討論國內徵收數位稅的準則,並致力於讓稅法於2020年上路。

目前除了Netflix外,Uber叫車平台也是近年來在墨西哥迅速竄起的數位服務,因此同樣有機會列入當局的徵稅目標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