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GG了!中國擬將「挖礦」活動列為淘汰產業

2019/04/09 14:12

中國發改委公佈,擬將虛擬貨幣「挖礦」活動列為淘汰產業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(以下簡稱發改委)昨 (8) 日公佈,擬將虛擬貨幣「挖礦」活動列為淘汰產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發改委昨日發佈《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》徵求意見稿,內容涉及「鼓勵類」、「限制類」、「淘汰類」3大類別的產業活動。其中,令外界關注的是虛擬貨幣「挖礦」活動被發改委歸類為「淘汰產業」。

依發改委披露的信息指出,淘汰產業主要是不符合有關法律法規規定,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,嚴重浪費資源、污染環境,需要淘汰的落後工藝、技術、裝備及產品。

對於中國發改委將虛擬貨幣「挖礦」活動列為淘汰產業的舉措,中國銀行法學研究會理事肖颯認為,發改委的意圖是向市場釋放信號,表明「虛擬幣」挖礦行為並非中國政府所鼓勵之行為,而是被「淘汰」的產能。

重慶工商大學區塊鏈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劉昌用表示,發改委此舉恐打擊國內挖礦產業,讓國外挖礦產業因此受益。並指出,遭最大衝擊的將是中國國內電力資源豐富但難以輸出的貧困地區,認為發改委此一政策是不明智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