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拒絕提供蘋果5G晶片 竟與「它」有關

2019/04/09 10:17

供應鏈傳出,三星拒絕提供蘋果5G基頻晶片真正原因,並非三星所說的產能不足,而是與台積電手上蘋果A系列處理器代工訂單有關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早前媒體報導,蘋果日前尋求南韓科技大廠三星(Samsung)供應其5G基頻晶片的要求,被三星以「產能不足」而回絕。現傳出,三星拒絕提供蘋果5G基頻晶片真正原因,並非三星所說的產能不足,而是三星想分食台積電手中蘋果A系列處理器代工訂單,但最終因條件無法談妥,所以拒絕提供蘋果5G 基頻晶片的要求。

由於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專利大戰,讓蘋果自iPhone 7開始的機型就停止採用高通的晶片,轉向採購英特爾(intel)的手機晶片。蘋果擬於明年推出首款5G iPhone,但對於英特爾的交付5G晶片的能力失去信心,因此積極尋找解決方案。

《科技新報》報導,日前蘋果曾尋求三星提供5G基頻晶片的要求,不過卻遭三星以5G基頻晶片產能不足回絕。現有供應鏈傳出,三星拒絕提供蘋果5G基頻晶片真正原因,並非三星所說的產能不足,也非市場流傳的三星擔心與蘋果智慧手機競爭,而是與台積電手上蘋果A系列處理器代工訂單有關。

據供應鏈說法,蘋果已有3代A系列處理器訂單是交由台積電獨家代工,為台積電的營收帶來龐大貢獻。這讓近來希望發展新業務,以填補記憶體業務下滑空缺的三星好生羨慕,希望能從中分得一杯羹。不過傳出,雙方公司因訂單條件無法談妥,以致三星拒絕提供5G基頻晶片給蘋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