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明錤︰蘋果將用mini LED 晶電、瑞儀受惠

2019/04/09 08:30

蘋果下一代iPad、Mac與顯示器,可能採用mini LED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陳炳宏/綜合報導〕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預測指出,蘋果(Apple) 下一代iPad、Macbook與顯示器,可能採用mini LED,並點名包括國內晶電(2448)、瑞儀(6176)、豐田合成(Toyoda Gosei)將成為最大受益者,其中晶電、豐田合成與豐晶光電(由晶電與豐田合成共同合資)將分別負責獨家LED生產、設計與銷售。

郭明錤預測,蘋果將在今年第2至3季、明年第4季到2021年第1季、以及2021年第1至2季,推出具備mini LED背光模組的31.6吋螢幕顯示器、10~12吋的iPad與15~17吋的蘋果筆記型電腦(Macbook)。

郭明錤強調,31.6吋顯示器是採類似mini LED架構(但較大面積的晶片),而iPad與MacBook才是採用真正mini LED技術(晶片面積較小),因此後者估計用於背光的LED顆粒數量,為31.6吋顯示器的15到25倍。郭明錤也認為,31.6吋顯示器定位在非常高階,不預期出貨量對供應鏈有顯著貢獻。

晶電昨日股價攻上漲停價28.15元,寫下近1個月新高,三大法人合計同步買超逾萬張,並帶動類股走強;另外,晶電集團日前也透過晶電、亮點投資、元豐新科技,持有葳天科技股權,加上近日的私募認購,晶電集團持股葳天科技比重已超過5成,預期此舉將有助於未來晶電強化在mini LED的供貨狀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