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酪農業、外展農開放外勞 就業安定費擬為每名每個月2千元

2019/04/08 19:26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告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引進外勞的就業安定費數額修正草案,雇主聘僱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外勞的就業安定費為每名外勞每個月繳納2000元;該修正草案預告期間即日起到4月18日,期間各界可給意見。圖為勞動部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告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引進外勞的就業安定費數額修正草案,雇主聘僱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外勞的就業安定費為每名外勞每個月繳納2000元;該修正草案預告期間即日起到4月18日,期間各界可給意見。

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今年1月底同意農委會提出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引進外勞人力試辦方案,以填補現有的農業人力缺口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現正持續進行相關法規修訂作業;雇主聘僱外勞從事酪農業、外展農務工,就業安定費規劃為每名外勞每個月2000元,相當於1天67元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組長薛鑑忠指出,將就業安定費設定為2000元是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共同討論後的結果,主要是參考同為農業屬性相關的屠宰業,領有屠宰場登記證書的屠宰場在一般狀況下聘僱外勞,雇主需要繳納的就業安定費即為每名外勞每個月2000元。

就業安定費為依據就業服務法規定而來,其要求雇主聘僱外勞時應繳納就業安定費,該費用主要用於加強促進國民就業、提升勞工福祉和處理有關外國人聘僱管理事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