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杜克怪物也涉入 美國名律師披露:Nike賄賂籃球新星!

2019/04/08 18:13

美國律師指控Nike涉嫌賄賂籃球新星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知名律師阿維納蒂(Michael Avenatti)與運動品牌Nike的鬥法越演越烈,阿維納蒂上個月被控涉嫌勒索敲詐Nike,而阿維納蒂近日連番回擊,7日公開長達41頁的文件指控Nike,稱其涉嫌賄賂運動員以加入與Nike有關係的學校。

阿維納蒂在推特中公佈文件,並寫道:「這些證據已交給執法機關處理,我仍在看著Nike對之矢口否認,並且長年以來對政府說謊,他們知道他們作了什麼,而且罪惡滔天。」

據《CNBC》報導,阿維納蒂指控,Nike透過第3方交付至少17萬美元給予上百名NCAA大學籃球員的家人,甚至包含現在效力於NBA鳳凰城太陽隊的艾頓(Deandre Ayton),以及目前NBA爭搶、有「杜克怪物」之稱的新星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在內。

阿維納蒂表示,Zion當年選擇效力於杜克大學「籃魔鬼」籃球隊(Duke Blue Devils),就是因為Nike早已深耕杜克大學,而亟欲拉攏擁有「全美最強高中生」光環的Zion加入,而賄賂Zion的母親。

阿維納蒂批露的文件包含了銀行結匯單、收據及信件等,阿維納蒂指出,該案由「Nike青少年精英籃球聯賽」(EYBL)的高層所策劃;阿維納蒂在上個月時曾被控訴逮捕,其中1個理由是拿此份文件要脅敲詐Nike。

對此杜克大學表示,已注意到指控並將調查此事,而Nike則稱,沒必要去回應1個有大量官司纏身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