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股王領漲 台股觸半年新高

2019/04/08 11:05

股王領漲,台股觸半年新高(資料照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延續上週多頭氣勢,在清明連假後展開補漲行情,今在股王大立光 (3008)領軍下,開盤即上漲55.58點,之後更持續走高,一度突破10800點、達10802點的半年來新高,成交量也明顯放大,預估今日將有1700億元以上的成交量。

 法人指出,美股道瓊指數在清明連假台股休市期間,強勢上漲逾200點,激勵投資人信心,預期台股將有補漲行情。特別是股王大立光 (3008)本週將召開法說會,由於先前已公佈的第1季營收表現亮眼,外資看好第2季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,激勵今日早盤上漲逾4%,帶動大盤上攻。

 至於上週強勢上漲的鴻海 (2317) 、台積電 (2330),今日早盤也呈小漲。類股表現方面,今日汽車、電子、半導體、電機、光電、紡織漲勢相對較強。

 法人指出,美中貿易戰未歇,但近期緊張情勢降溫,近期國際股市走揚,對台股表現有正面助益;此外,近期外資持續加碼台股,部分獲外資、投信持續加碼的個股,也有助於持續走強,投資人可留意外資加碼動向。但需注意的是,4月下旬將陸續公佈第1季財報,投資人須關注投資標的的營運狀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