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稱安全問題是「藉口」 巴西副總統:不打算限制華為投資

2019/04/07 16:00

巴西副總統莫勞(Hamilton Mourao)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與若干西方國家陸續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,認為華為與中國當局關係密切,可能協助中國政府蒐集海外情報。但同樣身為美國盟邦的巴西政府卻表示,目前巴西不會對華為的商業活動進行任何限制。

美國持續遊說盟邦封殺華為之際,巴西副總統、退役將軍莫勞(Hamilton Mourao)6日接受巴西發行量最大的報紙《聖保羅頁報》(Folha de S.Paulo)訪問時卻嚴詞抨擊「所謂的5G安全問題完全是藉口」,莫勞稱,巴西政府沒有看到限制華為展開商業活動的理由,目前對華為不會有任何限制行動。

莫勞表示,巴西不認同美國擔憂華為可能蒐集情報資訊給中國政府的立場,他還強調,巴西把中國視為戰略夥伴,而非戰略威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