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金磚四國」提出者警告:美股10年牛市將結束

2019/04/05 15:53

美股在今年3月達到10週年牛市,但前高盛(Goldman Sachs)首席經濟學家、提出「金磚四國」概念的歐尼爾(Jim O'Neill)警告,有跡象顯示,美股10年牛市即將結束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股在今年3月達到10週年牛市,但前高盛(Goldman Sachs)首席經濟學家、提出「金磚四國」概念的歐尼爾(Jim O'Neill)警告,有跡象顯示,美股10年牛市即將結束。

《CNBC》報導,前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4日警告,美國市場對任何壞消息非常敏感,而任何有關美國聯準會(Fed)貨幣緊縮政策的建議,都會打壓美國股市和債券市場,雖然當前美國每週的申請失業救濟人數,降至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,但Fed有可能發現,其2019年初以來對溫和前景的看法,將快速扭轉。

歐尼爾指出,「在我看來,市場一直做出正確反應,以及Fed將在今年底縮緊貨幣政策,並非瘋狂的想法」,也認為「過去6個月中的股市波動,與過去10年有很大的不同,我們可能正進入10年牛市的終結」。

而對於美中貿易談判,歐尼爾稱,自2010年以來,對世界經濟產生積極影響的一切事物中,有85%來自美、中,因此兩國間的任何峰會、協議,都需要看做重大交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