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滴滴「賓士叫車」杭州上路 從550元開始跳表

2019/04/05 15:37

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陸續推出豪華車業務,「賓士叫車」上月底正式在杭州上路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陸續推出豪華車業務,「賓士叫車」上月底正式在杭州上路,起價要人民幣118元(約新台幣550元),司機每日只要接5、6單生意,1週就可賺進萬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滴滴豪華車業務已先後在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廣州、杭州等5座城市上路了,豪華車型除了賓士,還包括奧迪A6L、BMW 5系等中高檔豪車品牌車型。

根據中媒指出,不同於普通網約車,這些豪華車司機有著令人稱羨的收入,1天接5、6單生意,1週就能賺近萬元。但想獲得這份工作可不容易,得先從海選招募開始,平均每1000個應徵者,最終只會錄用3位。

中國《錢江晚報》訪問滴滴豪華車的1位司機,他表示自2015年進這一行,一路從現在Elantra開到賓士V級商務車,現在這輛賓士前後花了約7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326萬元),其中為了增加乘客舒適感,車內改裝就花近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3萬元)。

滴滴表示,司機提供的服務,為豪華車的服務核心,所以在招聘司機的過程特別嚴格。豪華車司機培訓官指出,相比於標準化的篩選流程,他們更著重應徵者的細心程度、觀察能力,例如乘客若是老弱婦孺,司機應把車內溫度調至適當,並詢問是否舒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