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沙國威脅:若美通過NOPEC法案 將放棄以美元出售石油

2019/04/05 10:43

根據外媒報導,若美國通過NOPEC法案,沙國將以美元以外的貨幣出售石油。(彭博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綜合外媒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發出警告,若美國通過NOPEC法案,來允許美國對OPEC及其他產油國提出反壟斷訴訟,沙國將以美元以外的貨幣出售石油。

日前美國國會正擬定1項「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(NOPEC)」,若法案通過,美國司法部將可控告OPEC及其他產油國減產是壟斷石油市場。報導援引消息人士指出,由於對此法案的擔憂,近來沙國在與OPEC成員國共同討論後出此決定。

若NOPEC法案生效,沙國將放棄以美元進行交易,這將破壞其作為世界主要貨幣的地位,降低美國在全球貿易的影響力。OPEC警告,屆時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將是美國頁岩油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Suhail Al-Mazrouei指出,若NOPEC法案上路,OPEC成員國的石油公司在受到反托拉斯訴訟之下,組織恐面臨解散,屆時每個成員國將提高原油產量,導致油價暴跌,生產頁岩油、靠債務支撐的美國油商將會破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