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橋水基金創辦人警告 美國貧富差距已帶來極大危機

2019/04/05 10:17

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(Ray Dalio)指出,美國貧富不均的問題不容再忽視,呼籲政府應視為緊急事件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對沖基金橋水公司(Bridgewater Associates)創辦人兼億萬富翁的達里歐(Ray Dalio),週4(4日)發表論文指出,收入不均及投資公共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,已使美國社會處於高風險的狀態,領導人應視為「國家緊急」狀態。

報導指出,達里歐被《富比士》(Forbes)列為世界排名第57位的富豪,資產高達184億美元(約5713億新台幣)。週4他發佈了1項報告,闡述美國資本主義的缺陷,已對美國社會造成了結構性的破壞,並指出政府應該增加幼兒教育上的支出,以及基礎建設、公共設施上的投資。

他指出1項統計數據顯示,美國收入最低的60%人口,持續落後收入前40%人,並舉出,現在美國上層階級的平均財富較其他人高出10倍,高於1980年的6倍;更有數據顯示,收入較少的美國男性,壽命較富人短10年。

而達里歐特別指出美國兒童教育的問題,他表示過去幾10年來,大多數美國人的工資停滯不前,間接影響孩童接受教育的質量,由其是貧困地區的學校,教育系統的不足與錯誤,相當於虐待兒童。

他認為弭平貧富差距的解決之道,在於「國家高層」更好的領導,並將此一問題視為「國家緊急」狀態,重新規劃兩黨派的經濟系統,當選舉官員時,採取更多的責任制;還需縮小醫療教育的最低標準、對富人調整稅率,並有效協調財政貨幣政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