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打敗百度、華為、亞馬遜 中國求職者最嚮往企業是它!

2019/04/03 22:12

據人才網站LinkedIn,中國阿里巴巴打敗了百度、滴滴、華為等科技公司,以及如亞馬遜、特斯拉等知名外企,成為中國求職者最嚮往的企業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據人才網站LinkedIn,中國阿里巴巴打敗了百度、滴滴、華為等科技公司,以及如亞馬遜、特斯拉等知名外企,成為中國求職者最嚮往的企業。

《CNBC》報導,據人才網站LinkedIn調查中國4000多萬用戶對求職公司的興趣、與員工的接觸程度、工作需求和保留員工程度,阿里巴巴打敗中國內外眾多科技公司,成為中國求職者最嚮往企業。而LinkedIn排名中的企業,須滿足截至2018年2月1日,公司須擁有至少500名員工,並在接下來12個月內表現平穩或積極員工增長的條件。

除了佔據LinkedIn排名第1的阿里巴巴,第2名則為百度、第3名為字節跳動、第4名為綜合企業復星國際、第5名為蔚來汽車,滴滴排名第7、華為排名第9、美團點評排名第10。前10名中,外企特斯拉(Tesla)排名第6、亞馬遜排名第8。

LinkedIn調查顯示,以網路和技術服務為核心業務的科技公司,在前25名中即佔據15位,突顯中國迅速發展的IT市場。而排名第1的阿里巴巴雖以線上零售起家,但現已為擁有電子商務、網路和人工智慧能力的全球科技巨頭,也是全球10大最有價值公司之一,並在去年成為第2家市值超過5千億美元的亞洲公司。

目前阿里巴巴的員工數量超過6.6萬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