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新光三越董座吳東興情牽攝影一甲子 重現繽紛「櫻」姿

2019/04/03 17:32

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熱愛攝影,近來櫻花盛開,他把握時間捕捉櫻花之美,背景是他在東京拍的櫻花作品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熱愛攝影,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拍照,一晃眼已有60年,今日吳東興出席2019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的開展活動,吳東興特別展出近5年的櫻花攝影作品,足跡遍及台灣陽明山、三芝、九族文化村、日本東京、京都等地,透過他的鏡頭,櫻「姿」綻放,美不勝收。

詢問吳東興是否特別喜愛哪個地方的櫻花,吳東興笑笑表示,每個地方、每種櫻花各有各的美,拍照時重要的是取景,他通常是靜下心來等候,享受當下自然的律動,再捕捉那瞬間的感動,櫻花花期時間短暫,僅有一、兩週,因此,只要天氣好,他就會把握時間拍照。

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主辦「2019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」、「SKM PHOTO影像敘事特展室」,目前正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展出,本次共集結37位影像藝術家、300幅影像故事,有台灣攝影名家吳東興「時序.影像」攝影展,日本空氣感療癒影像大師橫浪修(Osamu Yokonami)以及三位台灣新生代攝影師吳建衡、徐聖淵、張晏廷同台展出,帶來一系列撼動人心的影像盛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