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擬加重伊朗制裁 布蘭特原油逼近70美元關卡

2019/04/03 09:14

國際油價週二(2日)維持漲勢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美國擬加重伊朗制裁、委內瑞拉產量恐再停滯,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持續減產的計畫,國際油價週二(2日)維持漲勢,布蘭特原油接近70美元關卡。

據外媒報導,1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正在考慮加重伊朗制裁,伊朗是OPEC第4大生產國。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(Brian Hook)週二則透露,去年獲得暫時豁免、可續買6個月伊朗石油的8個國家中,已有3個將伊朗石油進口降至零。

另1方面,委內瑞拉受美國制裁的油庫之一因電力問題停轉。委國2月石油出口量較1月份下降約40%後,3月份出口量持平。

此外,除供應恐吃緊,美國、中國經濟有回暖跡象,能源需求可能上升,同樣推升油價。

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0.99美元或1.6%,收每桶62.58美元,盤中一度觸及62.75美元,是去年11月7日來最高點。

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0.36美元或0.5%,收每桶69.37美元,盤中一度觸及69.52美元,是去年11月13日來最高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