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你嗶了嗎!行動支付交易再創新高 今年前兩月破百億

2019/04/02 21:46

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化,國內行動支付的交易金額持續攀升!金管會今天公布我國金融機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統計,其中,今年前兩月的金額一舉突破百億元、至128億元,若較去年同期相比,足足暴增1.5倍。

行動支付在國內到底有多夯?從數據就可以看得出來,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振彰表示,我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已經邁入高速成長,在2016年底為23.6億元,2017年亦大幅成長到148億元,到了去年(2018)又翻了數倍成長至478億元。

若以今年(2019)1到2月的最新統計來看,交易金額有128億元,這項數字不僅是史上同期新高,且比去年(2018)1到2月的51億元相比,還足足大增1.5倍,行動支付在國內發展,近年簡直可以用大噴發來形容。

這項行動支付統計共有六大項,在各項當中,以「行動信用卡」的金額最高,仍穩居龍頭;官員表示,「行動信用卡」就是用手機綁定信用卡,像是Apple Pay等;今年1到2月為有61.5億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近七成。

其次是「電子支付機構O2O」,即電子票證的「掃碼支付」有30億元,比去年同期3.2億元大增。排名第三是「行動金融卡」,今年前二個月的交易金額有26億元,也比去年大幅成長6.4倍。

排名第四為「QR Code行動支付」,去年1到2月,只有0.02億元,但到了今年前兩月、達有2.4億元;排名第五、第六為「行動收單」(mPOS)及「行動電子票證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