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貿易戰打不停 WTO下修全球貿易成長

2019/04/02 20:34

WTO秘書長阿茲維多表示,全球貿易前景不佳,主要受美中貿易戰影響。(路透)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世界貿易組織(WTO)週二發布的報告中,將2019年全球貿易成長,從先前預測的3.7%,大幅下修至2.6%;主因為美中貿易戰煙硝瀰漫,重創全球經貿,再加上金融市場波動、貨幣緊縮等因素,都抑制全球貿易成長的表現。

彭博報導,WTO去年9月預估,2018、2019年全球貿易成長將分別達3.9%和3.7%,如今卻雙雙被下修至3.0%和2.6%。

WTO秘書長阿茲維多(Roberto Azevedo)表示,當前貿易緊張情緒高漲,任何人都不會對這種前景感到驚訝,「我們越來越迫切地需要緩解貿易緊張情勢,並需要積極地為全球貿易找出路,才能應對當前經濟所面臨的各式挑戰。」

阿茲維多指出,全球貿易前景不佳,主要受美中貿易戰影響,此外包括金融市場波動及貨幣緊縮等因素,也都抑制了全球貿易成長的表現。

WTO報告預估,2019、2020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(GDP),將從2018年的2.9%,降至2.6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