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財報難產說不清 蘋果西打公司8日暫停交易

2019/04/02 19:32

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老牌飲料廠大飲(1213)財報出不來,今天被證交所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卻一問三不知(翻攝自證交所網站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老牌飲料廠大飲(1213)財報出不來,根據證交所最新處置,大飲股票將於4月8日暫停交易。

大飲公告營收達5.94億元,毛利率由前年的10.54%銳減至5.94%,稅後虧損6239.5萬元,每股虧損1.1元,是過去8年來首見虧損,但會計師卻出具「無法表示意見」的查核報告。

此次大飲財報無會計師背書,主要是大飲在去年第三季與關係人簽約,以6.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、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3筆不動產及應收資金貸與關係人之重大交易,此3筆交易無法取得「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」。

今天下午證交所要求大飲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相關主管卻一問三不知,遭證交所暫停重大訊息說明,明早8點再開一次重訊說明。

大飲稍早也接獲證交所通知,4月8日暫停交易。

相關新聞

蘋果西打公司交不出財報 最嚴重恐下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