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台北是隱形超級富豪之城 低調富豪連商務艙都不搭!

2019/04/02 20:02

彭博認為,台北市隱藏版的富豪之都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提到富豪,可能會想到歐美、日本,或是搶眼的中國「土豪」,不過《彭博》今(2)天以專題報導台北,指出台北才是隱形而鮮為外人所知的超級富豪城市。

《彭博》在以「亞洲秘密富豪城市:買愛馬仕要遮遮掩掩」為題的專體報導中指出,台北擁有3千萬美元(約新台幣9.25億元)資產以上的富豪人數高居世界第8,至少有1519人,但非常低調、不喜炫富。

瑞銀集團(UBS)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向《彭博》表示:「我們的客戶中,90%都是未上市公司」而且「許多客戶從未坐過飛機商務艙。」瑞銀的統計還顯示,台灣富豪習慣將錢存於海外,總額高達5000億美元,高居世界第3,僅在中國及美國之後。

不過這不代表台灣富豪不喜花錢,台北最高端的百貨公司,俗稱貴婦百貨的「寶麗廣場」(BELLAVITA) 董事長梁怡敏就表示,台灣的有錢人喜歡花錢,但不喜歡被人看到。寶麗廣場的愛馬仕(Hermes)專櫃甚至提供牛皮紙袋,而非一般百貨公司或品牌的提袋,以便掩人耳目。

同時台灣的富豪也非常喜歡房地產,據英國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(KnightFrank)的調查,台灣富豪平均擁有5.4套房產,甚至高於香港的4套及中東富豪的4.6套;除此以外,台北也是拍賣商蘇富比(Sotheby)今年在香港據點以外,唯一展示拍賣名畫的亞洲城市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則認為,台灣受到「傳統中國」及「日本」文化影響,2者都很講究謙虛、低調,因此許多富豪不喜炫富。

全球富豪人口最多的城市前10依序為倫敦、東京、新加坡、紐約、北京、巴黎、首爾、台北、蘇黎世及聖保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