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迎接「令和」商機 日本零售商準備好了!

2019/04/02 18:22

日本本月1日公佈新天皇年號「令和」,日本各零食商、零售商也正相繼推出各式和新年號相關的產品。圖為印上「令和」年號的點心盒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本月1日公佈新天皇年號「令和」(日語唸法為Reiwa),讀音相關的個股交易在當日表現活躍,而日本各零食、零售商也正準備迎接「令和商機」,推出各式和新年號相關的產品。

《日經新聞》今(2)報導,在日本公佈新年號「令和」後,日本各零食、零售商正準備迎接「令和商機」,推出各式新產品和銷售活動。由於「令和」取自日本詩歌總集《萬葉集》,東京有書店特地設立了《萬葉集》商品專區,出版商也決定印刷更多《萬葉集》以應付激增訂單。

高島屋百貨則計劃推出印有舊年號「平成」和新年號「令和」字樣的嬰兒服裝和金牌;崇光·西武百貨將於4月27日起,在4月30日向顧客發放印上「平成」字樣的紀念紅豆餅,5月1日發放的紅豆餅將印上「令和」。東京澀谷區,則出現以「令和」裝飾的糖果。日本平價服飾「思夢樂」(Shimamura)總裁Tsuneyoshi Kitajima則稱,希望時代的變化能改變消費者心態,刺激消費。

而詐騙集團也趁年號變化的時機行騙,有1位年約80歲的女子,被偽裝成官員或銀行員工的詐騙人士告知應更新其財務訊息,因此遭騙100萬日元。另有電信商的客戶收到假的費率計劃和廣告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「令和」包含「文化在人們相互倚近的美麗心靈中誕生滋長」的意涵。春天在寒冷的嚴冬結束後降臨,希望每個日本人對未來的希望,都能像一朵朵的梅花一樣,各自盛開綻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