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「無肉」漢堡!漢堡王聯手不可能食品推仿真肉華堡

2019/04/02 15:20

漢堡王將推出號稱與牛肉無差別的全植物性「不可能華堡」。(法新)

〔編譯廖振堯/綜合報導〕不論是健康因素,抑或是保護環境,已有企業致力開發全植物成分的肉類替代品,味道、口感、甚至是流出血水的視覺效果都與真正肉類無異。而速食業巨頭漢堡王週一宣佈,將與「不可能食品」(Impossible Foods)聯手推出「無肉」華堡,仿真肉品進軍主流市場又更近一步。

漢堡王透過隱藏式攝影機,觀察到消費者無法辨別真假牛肉的驚奇反應。該公司北美總裁Christopher Finazzo表示測試中不管是顧客、員工、公司高層、合作夥伴,都無法分辨與真肉的差異,漢堡王認為不可能食品的肉餅已達到華堡的標準。

漢堡王表示,「不可能華堡」將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59家店開賣,比正常華堡貴1美元。Finazzo指出,由於植物性肉餅較無健康負擔、畜牧業又對環境有巨大危害,研究顯示顧客願意多掏錢買素肉。

而不可能食品也不是唯一1家仿肉企業,「超越肉類」(Beyond Meat)也是另1個知名品牌,還獲比爾蓋茲、好萊塢演員李奧納多青睞投資。但Finazzo表示,在考量口味、品牌認知、價格等重要因素後,不可能食品是較好的合作選擇。

不可能食品執行長Pat Brown則表示,他們的素肉產品已在全美超過6千家餐廳供應,若漢堡王的不可能華堡成功,還能再增加7千家餐廳。提倡植物性飲食的協會The Good Food Institute分析資料顯示,去年美國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的銷量超過7.6億美元(約新台幣234.36億元),成長逾23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