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局勢詭譎 外媒調查:聯準會2020前降息機率達40%

2019/04/01 21:49

調查顯示聯準會明年前會降息的機率達到40%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長短期公債殖利率倒掛引發外界議論紛紛,國際政經局勢依然風雲詭譎,使得聯準會降息的機率大增,據外媒訪談調查,2020年底以前聯準會會降息1次的機率高達40%。

雖然聯準會確實已表示今年以前不會升息,不過多數官員對降息興趣缺缺,且預測明年有升息1次的可能,但由於全球經濟放緩,再加上英國脫歐及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,在這樣的氛圍下,據《路透》訪談100位經濟學家的結果顯示,明年聯準會降息的機率為40%

《路透》的調查中,僅有3人認為今年底以前聯準會會降息1次,不過對於明年降息機率,調查結果的中位數為40%,且有約1/3的經濟學家表示,明年聯準會降息的機率超過1半,甚至有聲稱機率為100%者;但是有1/4的經濟學家認為,由於預期經濟轉好,聯準會今年有升息的機率,顯示經濟學家對當前的局勢走向也是各說各話。

目前聯準會利率約在2.4%左右,調查結果顯示到明年底前利率範圍為2.25%至2.5%之間。巴克萊銀行(Barclays)宏觀研究主管拉賈亞克沙(Ajay Rajadhyaksha)認為,美國能夠達到聯準會通膨2%的目標,但強度不足以推動緊縮政策,且聯準會也意外地否定了今年緊縮的可能,因此聯準會可能到明年都不會有進1步的動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