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經濟前景 本週數據見真章

2019/04/01 15:18

美國的經濟前景究竟如何,有待即將陸續公佈的3月份數據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長短期公債殖利率倒掛,是否將導致經濟衰退引發議論;而從本週開始,美國將陸續公佈3月份PMI指數、消費及就業失業等17項經濟數據,將使外界更清楚美國的經濟情勢。

據《CNBC》報導,從本週開始美國至少會陸續公佈17個相關經濟數據、或聯準會官員的談話,其中本週五(5日)將公佈的就業數據,以及將在美東時間今(1)日上午公佈,包含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在內等各種製造業數據最為重要。

美國金融機構Wilmington Trust首席經濟學家迪里(Luke Tilley)表示:「就業數據將會至關重要,我們希望2月的數據只是短期波動,而非真實的勞動力市場情勢,若是前者的話,3月的數據可望反彈」。

迪里也指出,週一公佈的製造業相關指數也很重要,反映美國製造業經過2月的陰霾後,疲軟是否依舊,而商業支出、耐久財及汽車消費數據等亦頗重要。

美國2月非農就業機會僅增加2萬個,甚至只有部份經濟學家預測的1成,《彭博》經濟學家Yelena Shulyatyeva認為,去年底的市場動盪使得企業招聘縮手,不過失業狀況沒有惡化,顯示事情可能沒有這麼糟糕;《彭博》調查顯示,3月非農就業機會增加預測的中位數為17.5萬個,數據公司路孚特(Refinitiv)的調查則為17萬個。

即使有部份經濟警示數據的背景,目前美國股市依然活絡,聯準會降息的說法亦非主流,而這樣的樂觀情緒能否持續,本週公佈的各種數據可能將得到驗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