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經濟威脅增多 樂高母公司擴大投資這2領域

2019/04/01 16:37

知名玩具品牌「樂高」(Lego)母公司Kirkbi集團表示,全球的經濟威脅越來越多,此狀況正讓該集團增持防禦性股票,並擴大投資可再生能源領域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知名玩具品牌「樂高」(Lego)母公司、資產達160億美元(約新台幣4926億元)的Kirkbi集團表示,全球的經濟威脅越來越多,此狀況正讓該集團增持防禦性股票,並擴大投資可再生能源領域。

《彭博》今(1)報導,樂高母公司Kirkbi集團執行長Soren Thorup Sorensen受訪表示,「我們都能感覺到,現在是將出現經濟逆風的時期...我們對投資策略非常謹慎,因為未來可能面臨更多通膨和高利率」。

Sorensen透露,未來可能遭遇的風險有很多,如美中貿易戰和北韓的緊張局勢,「有很多事需要關注...所以我們的目標,是製定適用於所有環境的投資策略」。

Kirkbi集團已增持其持有的非週期性股票,如全球最大清潔服務供應商ISS公司(ISS Facility Services),Sorensen也稱,另1個在全球經濟衰退期間,表現相對較好的行業是可再生能源。

目前,Kirkbi集團正收購全球太陽能開發商Enerparc AG美國子公司Enerparc Inc.的多數股權,而為了抵銷製造樂高的碳足跡,並確保高穩定回報,該集團也已投資2座風電場。

除了外界經濟因素,Kirkbi集團也正面臨接班轉變,Kirkbi董事長兼樂高創始人的孫子Kjeld Kirk Kristiansen,曾在3月26日宣佈將離開樂高董事會,將更多權力移交給第4代接班人。Sorensen表示,該集團的投資策略以未來的世代為考量,「我們在Kirkbi的工作,是確保Kristiansen家族長期、可持續發展的未來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