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企數位產品退燒? 日經:全球市場已失存在感

2019/04/01 14:54

日本Sony的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已不到1%,《日經新聞》指出,不只手機,在中國、南韓企業,和美國Google與亞馬遜的競爭下,日本企業包括電視、個人電腦等數位產品,在全球市場上已失去存在感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Sony的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已不到1%,日前公佈將裁掉約半數智慧型手機業務員工,《日經新聞》指出,不只手機,在中國、南韓企業,和美國Google與亞馬遜的競爭下,日本企業包括電視、個人電腦等數位產品,在全球市場上已失去存在感。

在Sony稱將縮減其智慧型手機業務後,《日經新聞》今(1)報導,日本的智慧型手機等硬體產品,正在全球市場上失去存在感。據報導,日本曾約有超過10家的手機廠,但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僅剩3家日本製造商,包括Sony、夏普和京瓷公司,而京瓷已退出美國的廉價預付款型手機市場。

報導稱,Sony曾經和愛立信合作手機業務,其手機全球年出貨量一度超過1億支,但在2012年和愛力信結束合作後,Sony手機目前全球市佔率不足到1%,該公司也縮其小東南亞營業網點,大幅減少新品投放活動,並將主要銷售地區聚焦為日本、歐洲、香港和台灣,而Sony在2018年的智慧型手機全球銷售量,也從700萬支的目標下修至650萬支,約年減52%。

《日經》表示,日本國內的手機品牌,在國際競爭上不僅落後iPhone的潮流,也面臨三星、華為的技術競爭,以及快速成長的小米和OPPO,雖然日本品牌現以國內為主要市場,但因日本政府2007年的手機設備和通訊費分離政策,使手機價格上漲,衝擊日本品牌的手機銷售量。而日本將在今年完全禁止手機設備和通訊費綑綁促銷,屆時更換手機的週期恐再延長。

除了手機,日本品牌的電視、電腦等數位產品的全球市場存在感也正降低,Sony已出售其個人電腦和電視業務,未來做為智慧家庭的核心產品智慧音箱,也已由亞馬遜和Google掌握市場主導權,《日經》指出,日本現在已無在全球市場上勝出的硬體產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