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地逾千坪「最貴回收場」 整合變身破億豪宅

2019/04/01 07:42

「最貴回收場」坐落北市松德路200巷、松勇路53巷之間,緊鄰博愛國小與興雅國中;目前現況為菜園、回收場及收費停車場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坐落信義計畫區 正對博愛國小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是締造國內房市最多「最貴紀錄」的黃金區域,現又出現一塊基地逾千坪的「最貴回收場」,去年底由房產開發商砸近16億元,買進博愛國小對面近400坪土地,費時逾20年,完成整合最後一哩路;依目前鄰近豪宅案每坪成交單價約200萬元推算,「最貴回收場」有望變身為總價破億元的新豪宅。

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,去年12月,信義計畫區內的信義段三小段43、43之1、43之2等3筆地號,被安廷、連雲建設聯手以近15.66億元買下約391.44坪土地,拆算每坪實價約400萬元,是信義計畫區第三高總價揭露紀錄。

逾千坪土地 費時20年完成整合

連雲建設高層證實,除揭露的3筆土地外,緊鄰的43之3等其它3筆地號都是同開發商在整合,合計土地面積約1054坪,已全數整合完成。

對比地籍資料,該街廓地主還有寧波同鄉會、瑠公農田水利會等,除了這兩者,其餘土地均信託給台新銀行。

據瞭解,安廷建設最早1996年就開始買地,直到去年12月才整合完成最後幾塊地。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,這塊基地難以整合的主因是當初重劃分地有疏漏;基地北側是連接博愛國小及興雅國中的都市計畫人行步道用地,且不同地塊分屬不同所有權人,形成被分配到中間的地主「無路可出」;直到都委會完成附帶建議的變更決議,讓人行步道的東、西兩側內縮6公尺變更為道路用地,才解決問題。

該土地現狀使用是菜園、資源回收車及回收場等,還有部分出租給停車場業者。

寬頻房訊研判,既然土地多數已信託,代表開發時程不遠了;該基地鄰近「文心信義」、「冠德信義」豪宅,前者每坪成交單價逾200萬元,後者目前僅揭露3樓一戶實價,每坪單價超過190萬元,「最貴回收場」整合完成改推豪宅案,總價應可輕鬆破億元,若採大坪數規劃、總價更可達數億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