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美日新貿易關稅談判 首次磋商於下月中舉行

2019/03/31 11:51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4月下旬訪美,與川普舉行「川安會」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媒報導,日本與美國的新貿易談判首次磋商將於下月中旬(4月15、16日)在美國華盛頓舉行,會中美日雙方除將討論農產品關稅外,服務貿易及規則領域等議題也將納入討論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,下月美日首次磋商會上,美日雙方將就農產品關稅方面做討論,不過日本希望僅就農產品和工業品關稅議題做討論,但美國則希望能將規則領域納入談判範圍內。另外,美國也傳出將要求加入防止引導貨幣貶值的「外匯條款」。

該報指出,依日本立場,在農產品關稅方面,該國將不會做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水平以上的讓步。

另外,汽車市場方面,日本擬要求美國進一步開放市場,美國則將提出限制日本汽車進口的要求。

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國總統川普於去(2018)年9月就啟動貿易談判並達成一致。美日雙方計劃,最快於4月26日所舉行的美日首腦會談上,確認首次磋商的成果。不過由於美日雙方目前在諸多議題上想法分歧,恐將導致談判愈加艱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