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蘇富比洋酒拍賣會登場 價格破億名酒全來自同一人

2019/03/30 16:45

左列為羅曼內康地紅酒。(圖擷取自蘇富比網站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知名拍賣商蘇富比(Sotheby's)的洋酒拍賣昨日於香港登場,此次拍賣據估為洋酒拍賣史上最高,共有2704項拍賣品(共16889瓶洋酒)、總估價為1.47億至2.06億港幣(約新台幣5.78億至8.1億元),令人咋舌的是,這些酒並非來自各方收藏家,而是全部屬於一位神秘人士。

據蘇富比網站,29至31日的「超凡釀」是歷來全球規模最大、估價最高的洋酒拍賣,有250件、50年以上的羅曼內康地(Domaine de la Romanee-Conti),估值4100萬港幣(約新台幣1.61億元);頂級波爾多(Bordeaux)也有1945年歐布里昂修道院(Chateau La Mission Haut-Brion)、1961年拉斐酒堡(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)等。

但網站並未透露這位神秘收藏家是誰,僅稱該人士「自幼培養對美酒的鑑賞力,專注蒐集心儀的美酒」,電子目錄中也僅給出「第5代房地產大亨」的提示。

亞洲最年輕的葡萄酒大師(Master of Wine)Sarah Heller推測,收藏品中勃艮地(Burgundy)較多,應是較年輕的收藏家,因長者通常偏好波爾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