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欲搶先拿下6G!歐日攜手拚超越華為

2019/03/30 08:27

圖為華為的電腦設備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和歐洲產官學界已把眼光投向後5G時代,決定攜手合作6G(第6代無線通訊網路)研發,由日本早稻田大學和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研究人員、日本NEC(恩益禧)、德國電信等領軍,並由日歐官方贊助,期在2030年全面啟用,以超越華為等中國公司在5G的領先地位。

報導指出,這項計畫由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川西哲也領銜,成員來自日本和歐洲學術、企業、政府相關單位,資金將由歐盟大型研究和創新計畫「展望2020(Horizon 2020)」及隸屬日本政府的「情報通信研究機構」提供。

日歐研究計畫將運用300GHz頻段,將比使用28GHz頻段的5G資料傳輸速度快10倍以上。該計畫研究人員已在德國執行無線網路實驗,以70GHz和240GHz頻段在相距850公尺的兩棟建築間傳輸數據,速度為目標值60%,現在聚焦於將距離和傳輸速度提升至適合商用化技術的水準。

IHS Markit數據顯示,全球行動網路基地台市場由3大廠主導,華為市占最高、2017年達27.9%,瑞典愛立信(Ericsson)26.6%、芬蘭諾基亞(Nokia)23.3%分居2、3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