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影響大選 日媒:台灣擬擋愛奇藝、騰訊「落地」

2019/03/29 21:17

為了明年總統大選前的國家安全和宣傳問題,台灣可能禁止愛奇藝平台,並阻止騰訊的串流媒體服務進入台灣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影音串流平台(OTT)「騰訊視頻」傳將比照「愛奇藝」模式來台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表示,政府並未開放OTT落地,將協同相關機關因應。邱垂正本週4另接受《日經新聞》訪問指出,為了明年總統大選前的國家安全和宣傳問題,台灣可能禁止愛奇藝平台,並阻止騰訊的串流媒體服務進入台灣。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本週四接受《日經》訪問,稱台灣為因應明年的總統大選,可能將禁止百度旗下的愛奇藝平台,以及阻止騰訊的串流媒體服務進入台灣。邱垂正表示,「我們擔心與北京關係密切的串流媒體服務,可能會在台灣產生文化和政治影響...甚至影響台灣的選舉」。

邱垂正指出,「如果騰訊的串流媒體影視服務試圖進入台灣市場,那很可能是北京宣傳活動的一部份。如果公司置入一些北京希望宣傳的內容怎麼辦?如果有與共產黨或其軍隊有關的訊息怎麼辦?我們應該在國家安全層面,認真對待這個問題」。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本週4接受《日經新聞》訪問指出,為了明年總統大選前的國家安全和宣傳問題,台灣可能禁止愛奇藝平台,並阻止騰訊的串流媒體服務進入台灣。圖為愛奇藝台灣站。(歐銻銻娛樂提供)

邱垂正也透露,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份發表演說,稱將加速兩岸統一進程後,北京當局加強了對台灣的文化滲透。

目前台灣不允許任何中國串流媒體服務在本地運營,但百度通過代理商「歐銻銻」在台灣經營愛奇藝台灣站,該平台已是台灣最受歡迎的串流媒體平台之一,每日活躍用戶達200萬。

愛奇藝和騰訊對此報導未發表評論。

邱垂正本月21日表示,OTT並非開放陸資來台的項目,我方相關業者應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業務活動,主管機關經濟部正進行查處,若有違反兩岸條例情事,「愛奇藝台灣站」將被下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