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旺宏董座預估 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

2019/03/29 18:46

[即時]旺宏董座預估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記憶體大廠旺宏 (2337) 董事長吳敏求表示,預期中美貿易談判決議可望6月底定,屆時不確定因素消除,有助消費性產品需求增加,估計下半年市場會比上半年好,但會有多好,目前還不得而知。

吳敏求指出,市場不景氣正是研發好時機,旺宏推升製程技術的時程也不變。旺宏今年預計將NAND Flash製程升級為19奈米,NOR Flash製程由75奈米推升到55奈米,並拓展車用市場,預期製程推進將有助降低單位成本與增加產出量。

NOR Flash面臨跌價,吳敏求表示,低階產品報價「亂成一團」,主要因中國有政策補貼當後盾,持續殺價競爭,這也是引起中美貿易戰的導火線;旺宏主攻中高階產品,殺價競爭相對來得小。

旺宏今年成立30年,吳敏求自豪公司沒有一毛錢拿過政府補貼,完全靠公司自立自強。他回首創業第一個10年,正值台灣半導體產業起步期,旺宏成長快速,年營收達10億美元;第二個10年壓力最大,公司營運衰退與虧損,好不容易才把公司救回來,他認為這期間最辛苦;第三個10年,因投資12吋廠導致折舊費用提高,但卻有助提升競爭力,按計畫進行發展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