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英文:今年是都更2.0元年 目標都更100件、危老300件

2019/03/29 15:30

總統蔡英文表示,隨著危老條例在2017年通過、都更條例修正案則在今年初通過,相關法規漸漸完備,並宣示今年都更目標100案、危老目標300案。(台灣金聯都更公司提供)

〔記者吳佳穎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(29)日出席「台灣金融都更公司」揭牌儀式,致詞時表示「今年是都更2.0元年」,蔡英文表示,隨著危老條例在2017年通過、都更條例修正案則在今年初通過,相關法規漸漸完備,並宣示今年都更目標100案、危老目標300案。

蔡英文表示,台灣在都更推動上有很大的成果,2年來累積都更案件數從44件提高到78件,今年都更目標100案;危老建築更新部分,去年通過130案申請,「今年希望能倍增,提高到300案。」蔡英文指出,目前全國30年以上的老房屋有將近400萬,且不斷增加中,因此不論是都更還是危老建築更新都應該加速執行,「台灣金聯都更公司結合公私部門,且有資金做後盾,有利於都更計畫推動。」

台灣金聯都更公司董事長林旺根表示,目前危老條例獎勵措施明確,且到明年5月9日前仍有10%的時程獎勵,「這2年將是危老建築更新推動的關鍵年」;台灣金聯都更公司成立1年來,現已收到155件評估申請案,林旺根表示,今年將以600件評估案、5%的通過率為年度目標,現場台灣金聯都更公司也與萬大路社區簽署危老整合合作協議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,台灣經過多年來高度工商發展,都市人口越發密集,房屋經長年使用也出現都更需求,但都更案件往往在前置評估階段就面臨「資金取得」問題,有鑑於此,財政部偕同內政部、金管會等,整合轄下8大公股行庫、17家法人,成立「台灣金聯都更公司」。

林旺根指出, 公司任務是協助都更、危老政策落實,過去推動危老、都更案件常面臨分配、整合過程透明度不足、缺乏前期評估經費來源等問題;林旺根指出,現場與公司簽署為老合作協議的「萬大路社區」,過去曾接受建商進行危老案件評估,後來破局;轉而尋求「台灣金聯都更公司」協助。

林旺根表示,公司將透過服務團隊,協助地主進行前期整合,提供全程服務、專案管理,以收取服務費取代分潤方式處理,期盼公司能以公私協力背景取得地主信賴,協助都更、危老案件推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