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抖音遭中國官方盯上 限制青少年每天只能玩40分鐘

2019/03/29 15:28

抖音等中國短影音平台,已經被中國官方盯上了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短影音平台已經被官方盯上了!中國網信辦昨日發佈公告,將針對抖音等短影音平台試點「青少年防沉迷系統」,將在各平台增加「青少年模式」,限制未成年青少年的每日使用時間不能超過40分鐘。

中國國家網信辦昨日公告,已經指導了包含「抖音」、「快手」、「火山小視頻」等短視頻平台,試點上線青少年防沈迷系統。

該聲明並未透露將如何限制青少年使用,但根據《財華網》報導,抖音及快手都表示,只要啟動「青少年模式」,每天的使用時間最多只能40分鐘,而且每天晚上的10點到隔日早上6點,更被禁止使用。

中國國家網信辦也指出,根據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數據,截至2018年12月,中國短視頻用戶規模已達6.48億,其中大部分為青少年用戶。「網絡短視頻在快速發展的同時,也引發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沈迷問題,家長和社會各方對此多有诟病,推動短視頻平台開發運行防沈迷系統刻不容緩。」

這項規定,將可能衝擊以青少年為主要用戶來源的抖音以及母公司字節跳動,該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受矚目的新創公司之一,並有意在今年在香港或上海股市上市。

抖音不僅被中國官方盯上,先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也指控抖音,非法蒐集兒童個人資料,罰款抖音57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7億元),創下美國兒童隱私案件的最大罰款紀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