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飛機要與波音、空巴競爭 達梭CEO:10年都追不上

2019/03/29 11:54

中國商用飛機(COMAC)的窄體客機C919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航空向來由美國波音(Boeing)、歐洲空中巴士(Airbus)2強爭霸,而中國先前的產業政策「中國製造2025」中,1項發展重點便是航空,顯示中國欲搶食大餅的野心。不過《CNBC》報導,法國達梭系統(Dassault Systemes)執行長查爾斯(Bernard Charles)直言,中國要發展到與波音、空中巴士競爭,「再給10年都不夠」。

查爾斯週四在博鰲論壇接受《CNBC》訪問,他指出航空是非常複雜的行業,即使是發展成熟的公司,都要花許多時間累積知識和竅門,才能打造可靠的商用飛機。「從中國的市場規模來看,我認為中國飛機還需要一代或兩代的變革,才能產出真正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品。不過這種演變是合乎邏輯的。」

而這個重擔便是由中國商用飛機(COMAC)接下,中國政府指望能靠著該公司降低對波音、空中巴士的依賴。目前中國商飛有寬體客機C929,以及2款窄體客機ARJ21和C919,其中ARJ21已在2015年交機,由該國廉航採用;C919則預計2021年交機,目前仍在國際適航測試階段。查爾斯表示,C919的設計軟體正是由達梭系統提供。

而在日前波音737 Max發生2起空難後,國際紛紛停飛、取消該型飛機的訂單,但外媒報導也指出C919續航力、酬載重量都輸競爭機型,中國打進歐洲及美國市場沒那麼容易。

達梭系統是法國軟體公司,從事3D設計軟體、3D數位化實體模型等方案,系統服務行業範圍包括航空、汽車、機械、電子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