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砲轟沒用! 這次川普「好聲好氣」請OPEC降油價

2019/03/28 22:36

川普再度要求OPEC增加石油產量、降低油價,但他這次一改先前的強硬口吻,不但「好聲好氣」還說了「謝謝」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一改往常砲轟油價的強烈姿態,以「好聲好氣」的口吻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增加產油量,期望壓低油價。

川普在推特上寫道:「OPEC增產至關重要,因為油價太高,全球市場又過於脆弱。感謝你們!」消息一出,國際油價下跌,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下跌至每桶66.42美元,跌幅1.22%;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也一度跌至每桶58.69美元,跌幅1.21%。

OPEC及盟國去年12月取得共識,為了讓油市恢復平衡,從今年開始,朝著每日減產120萬桶的目標邁進;但油價上漲不斷引來川普的抨擊,要求OPEC增產,讓油價下跌。

上次川普推文批油價太貴,要OPEC「放鬆一下」,因為世界過於脆弱,難以承擔如此價格;但遭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回擊,「我們正在放輕鬆」,並表示OPEC採取漸進、節制的減產措施,以穩定油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