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金待銀、股債連英、美中不足 花旗:Q2新興亞洲投資機會顯現

2019/03/28 21:26

花旗:第二季「川金待銀、股債連英、美中不足」,新興亞洲投資機會顯現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全球經貿局勢混沌不明,花旗(台灣)銀行今日指出,雖然美、中二國在政治、經濟條件上都有不足之處,但投資人無須負面解讀。花旗第2季看好新興市場,特別以亞股及拉丁美洲股市及新興市場債較為看好。

川金二會破局、美中貿易戰延續、英國脫歐延宕,不少投資人對全球經貿局勢感到霧裡看花。花旗(台灣)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今日則以「川金待銀、股債連英、美中不足」等「四字訣」,分析當前的投資情勢。

曾慶瑞表示,綜觀美國和中國經濟數據,可以發現美、中各自面對四項「不足」,包括美國方面的府院和諧不足、S&P獲利成長不足、零售銷售不足及通貨膨脹不足;中國則面對經濟成長不足、就業供給不足、貿易動能不足和外資持有不足等缺點。

不過,曾慶瑞認為,美國通貨膨脹不足,表示聯準會仍有貨幣寬鬆空間;而中國外資持有不足,則代表長線可期。在美、中整體經濟穩定的前提下,花旗集團對美國市場抱持中立態度,並認為景氣循環類股可望持續反彈,只不過未來的上漲幅度,恐將不如2019年初。

由於美國成長放緩,讓新興市場投資機會浮現。花旗集團認為,無論是產出比重、人口總數及內需增加幅度,新興亞洲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性均與日俱增。針對第二季的投資市場,花旗集團認為「股優於債」,特別是新興市場的亞洲股票及拉丁美洲股市,債券市場的投資,則較看好投資等級債券,新興市場債券的選擇上,則認為拉丁美洲與亞洲相對具有潛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