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統一董座羅智先:沒人的時候 機器人也可以很溫暖

2019/03/28 20:55

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(中)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,統一超商開X Store無人商店不是針對我們這一代做的,是為下一代做的,但不能等下一代才做,需要實際的舞台驗證,不會賺錢,也非做不可。

他透露,未來統一超商每一年還是會在不同縣市或商圈開一家X Store,下一代生活型態和我們不一樣,當沒人的時候,機器人也可以很溫暖,到時會有相對溫暖的機器人。

他澄清,開X Store所做的一切不是要降低成本,是預防台灣未來找不到員工,台灣人口一天比一天少,可以做事情的人一天比一天少,有些地方已經沒有人,便利商店沒有24小時開店的條件,開24小時做什麼。

談到新零售時代,他說,未來世界只有兩種零售業可以生存,一是擁有通路,二是擁有品牌,新零售就是快,會加速淘汰。

沒有品牌的產品不會因為新零售科技就起死回升,原本就不美麗的東西也不會因新零售而變得美麗,新零售只是工具,不是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