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G時代來臨 IET-KY搶攻趨勢商機

2019/03/28 17:58

5G時代來臨,IET-KY總經理高永中表示將搶攻趨勢商機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面對5G時代來臨,IET-KY (4971)今(28)日舉行法說會,宣布將搶攻趨勢商機。IET -KY公布去年合併總營收為6.5億元、全年毛利率36%,相較2017年的37%毛利率略降主要因為2018年總體營收下降;此外,推銷、管理及研發等營業費用總額也較前年度支出增加,主要為新廠完工相關管理及研發費用增加,計入營業外收支後,每股稅後盈餘(EPS)為1.42元,配發股息每股1元。

IET-KY總經理高永中表示,2018年產品營收比重為砷化鎵佔55%,磷化銦佔25.2%,銻化鎵佔19.2%,他也說,近期磷化銦HBT用於5G產品可望增加,磷化銦5G磊晶片能提供更低功率消耗、更佳電氣特性,因而使手機待機電壓更低、功率放大倍率更佳,其他應用則有高頻量測儀器元件(示波器)及光通訊用光接收器等,因此,5G商機不容小覷。

高永中指出,砷化鎵產品中營業額以用於汽車防撞雷達與高頻國防應用的高毛利pHEMT晶片為主,高頻及高功率VCSEL磊晶產品用於資料中心為主要成長動能,目前VCSEL磊晶片已初步進入量產,客戶需求及客戶數量均逐步放大,公司將著重全方位品質穩定與生產良率,以期早日創造更多盈餘。

至於磷化銦產品方面,他也說,堅持優化品質的APD及PIN磊晶片應用於大型資料庫與雲端運算線路已建立良好口碑,預期訂單將持續增長,大尺寸5G應用HBT也與大廠合作開發,估計年底毫米波PA(28 GHz)將進入5G手機應用,以期搭上市場風潮,擴大市場佔有率及產品領先地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