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義中簽一帶一路 美國務卿:感覺良好後將付政治代價

2019/03/28 14:34

義大利日前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,成為加入該計劃的首個歐洲國家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chael Pompeo)對此表示,義大利也許一開始會「感覺很好」,但最後產生的政治代價,將遠超過經濟價值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日前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,成為加入該計劃的首個歐洲國家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chael Pompeo)對此表示,義大利也許一開始會「感覺很好」,但最後產生的政治代價,將遠超過經濟價值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對於義大利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7日表示,「任何國家和中國有不直接的接觸或商業往來,都很令人失望...我們認為這些(和中國往來)國家的人民最終會面臨失敗」。

龐皮歐指出,中國與其國有企業共同實行「債務陷阱外交」,且只關注自身利益,並稱和中國的協議「目前可能讓人感覺很好,你會得到廉價的產品,或低成本的橋樑或道路建設,但最終產生的政治代價,將遠超過經濟價值」。

雖然義大利和中國簽署的一帶一路備忘錄不具約束性,但外界仍批評,義大利的舉動可能削弱歐盟,美國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(Hudson Institute)高級研究員Bruno Maçães表示,歐盟內部若無法因應歐洲國家加入一帶一路,整體的統合都會受到威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