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美國商務部對中國進口木製櫥櫃啟動雙反調查

2019/03/28 14:18

美國商務部27日宣佈,已經針對從中國進口的木製櫥櫃和浴室櫃等產品啟動了雙反調查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商務部27日宣佈,已經針對從中國進口的木製櫥櫃和浴室櫃等產品啟動了雙反調查(反傾銷和反補貼);若美商務部認定申訴有效,可能對涉案產品課徵高額關稅。

路透報導,美國櫥櫃聯盟(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)3月6日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請求,接著商務部展開調查行動;美國商務部指出,美國2018年從中國進口木製櫥櫃、浴室櫃及配件,總額約為44億美元(約台幣1359億)。

中國生產商的櫥櫃被指控售價較應有價值低177.36%到262.18%不等;如果美國商務部在調查中得出肯定的結論,且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發現美國相關企業由此受到了損害,美國將對進口的此類中國產品,加徵傾銷或不公平補貼的關稅。